哲哲貓成長記│兩件小事見邏輯和自我主見發展


小朋友成長的每個階段都很有趣,不知不覺會給爸媽帶來驚喜,最近發生了兩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,但同時又讓急躁媽覺得哲哲貓長大了,開始有自己的主見和邏輯。

事件一:列車開門但不肯上車
事源彩虹站是三月台設計,左右兩邊的月台分別往黃埔方向及調景嶺方向,中間的月台用作車務調動,黃昏時大多會停泊列車,等候適時載客以增加班次。

當天我們在月台等候列車時,中間月台的列車突然間開門讓我們上車,急躁媽立即拉哲哲貓到中間月台上車,但哲哲貓卻拉扯著我不讓我上車。

哲:「媽媽唔係行呢邊啊!」

媽:「唔係呀,啱㗎喇,跟我上車啦!」

哲:「我唔行啊!嗰邊先啱啊!」

哲哲貓雙腳好像長了釘子,牢牢地釘在地下不動,我因為擔心列車隨時會開出,便把哲哲貓抱起進車廂,而哲哲貓仍在叫嚷,幾乎要哭出來,就像被綁匪綁架小孩般。進了車廂後,他仍想奪門而出:「媽媽出返去啦!趕唔切嗰班車啦!」

我蹲下抓緊哲哲貓,指著其他步入的乘客:「呢邊車廂啱㗎喇,你睇吓頭先企喺我哋隔離嘅哥哥都入咗嚟啦。」

哲哲貓環顧四周發覺有其他乘客進入,立時靜了下來。

媽:「你聽吓車長廣播,佢話油麻地站有車壞咗,所以開呢班車俾我哋快啲到目的地。」

哲哲貓終於相信,這列中間月台的列車可以帶我們到目的地,便安靜地坐在我旁邊。幸好,繼續鬧下去只怕有乘客以為我綁架小孩暗中報警。^_^""

這件事雖然讓人哭笑不得,但可以見到哲哲貓對身邊的環境、生活習慣有一定的認識,有自己的主見,不再是從前任人擺布的嬰兒了。

事件二:床上的迷樣血跡
昨天早上差不多要起床時,哲哲貓在上格床突然大嚷:「媽媽,張床唔瞓得啦,有污糟!」

我睡眼惺忪的爬到哲哲貓床邊一看,竟然是床單、被子、枕頭都有血跡,嚇到我一邊問,一邊檢查哲哲貓床上的一人一貓:「啲血係你定係貓妹妹㗎?」

哲哲貓:「係貓妺妹!我見到有隻紅色掌印仔!」不過經檢查過後小孩和毛孩都完好無損,血從何來?急躁媽一時摸不著頭腦,跟哲哲貓刷牙時發現他的鼻孔有乾涸的血跡,原來有個孔叫鼻孔,哲哲貓上火流鼻血!

相信哲哲貓睡覺時流鼻血而不自知,醒來時貓妹妹在旁,而貓妹妹的腳掌可能剛巧踏在床鋪的血跡上,經哲哲貓邏輯推斷估計是貓妹妹流血,合理得像小偵探呢!


爸媽一定要緊貼金牛急躁媽的文章和到【哲哲貓的貓貓世界】facebookIG,留意育兒資訊和交流心得啊!

留言

熱門文章